第A06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CAFI指数波动率较小

 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微跌-0.25%至804.44点。油脂指数微跌-0.74%至534.26点。粮食指数微涨0.07%至1187.18点。软商品指数微涨0.00%至786.97点。饲料指数微涨0.22%至1321.59点。油脂油料指数微跌-0.35%至815.87点。谷物指数微涨0.17%至965.99点。

 上周CAFI指数成分品种涨跌不一,波动率不大。豆一下跌-1.37%。三大油脂中棕榈油上涨2.33%;豆油下跌-1.63%;菜油下跌-2.48%。谷物中玉米微跌-0.63%;强麦上涨1.06%。软商品中棉花下跌-1.17%;白糖微涨0.56%;鲜鸡蛋大跌-3.29%。粕类豆粕微跌-0.37%;菜粕上涨1.15%。

 上周内外豆类呈震荡回调走势,美盘在连续反弹后迎来获利了结,12月供需报告符合市场预期,多项数据均与上月持平。美豆期末库存及出口、中国进口、南美大豆产量数据均保持上月水平,全球大豆库存略下调。大环境上依旧是全球大豆供应充裕,这令近期反弹中的豆类后劲不足,美豆失守9美元后重回之前的区间震荡模式中,目前豆类的供需基本面依然平淡,由于本次报告未能给市场带来新的数据指引,短期价格仍将延续震荡格局。国内方面,连豆类跟随外盘回调,油粕比值焦灼,短期有进一步走弱的迹象。近一段时间,东北产区新大豆净粮收购价格普遍维持在3700-3800元/吨区间,供需双方参与热情均不高。农户惜售及贸易商采购积极性不高令购销不旺,季节性供应压力对市场的影响仍然比较大。豆一1605合约仍关注3800元/吨一线多空分水岭。豆粕现货平稳为主,现货成交低迷,基差点价一般。国内需求虽有所回暖,但大多地区现货供应依旧充足,供应过剩的局面仍存,对现货市场仍有不小的压力;上周五油粕比值下滑至2.39:1,短期有走弱迹象。操作上,买油卖粕套利单离场或减持,豆棕价差走窄套利单可持有。(本段引自银河期货研发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