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腾邦国际引领 在线旅游概念周涨4.52%

 上周尽管大盘企稳,但题材概念却涨少跌多,周内在线旅游指数连续快速攀升,成为所有概念板块中最为耀眼的明星。不过该板块个股数目较小,涨幅领衔主要系腾邦国际大涨带动所致。

 上周133个Wind概念板块中,仅有9个板块周涨幅为正值,其中在线旅游、创投和土地流转指数分别上涨4.52%、3.17%和2.35%,位居前三位。其中,在线旅游板块5日的涨幅分别为0.02%、2.88%、1.84%、2.26%和0.69%,5日连涨的情形在上周的大波动中极为罕见。

 上周正常交易的6只成分股中,腾邦国际5日大涨77.12%,远高于其他个股,中青旅、中国国旅也实现上涨,不过分别仅上涨4%和0.38%;此外号百控股、探路者和中弘股份均下跌,跌幅分别为11.14%、10.05%和7.62%。

 从腾邦国际来看,其自11月27日复牌以来始终延续一字涨停步伐。这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停牌于9月初市场低点之时,后期补涨动力较强;另一方面公司日前发布公司的大旅游生态圈及“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据此前公告,公司拟以8.8亿元作价购买喜游国旅55%股份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定增认购对象包括腾邦国际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钟百胜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等。

 行业层面,旅游业近年来与互联网的结合下发展潜力巨大。国信证券认为,旅游行业近年来发展速度十分迅猛,市场的不断增大促使线上线下同时发展,旅游O2O趋势显著。国泰君安认为,移动互联在旅游业的应用提升行业效率,优化生态圈,带动行业景气度高位运行;签证放松和东南亚恢复提升出境游景气,迪士尼将提振国内游景气度。(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