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边际改善 房地产行业一周上涨2.55%

 上周,A股市场走出此前大幅回落的泥潭,其中的重要功臣之一就是房地产板块,这一重要权重蓝筹板块由于预期边际改善,自上周一起就率先企稳反弹,并连续上涨四个交易日,一周涨幅为2.55%,遥遥领先。而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仅房地产、银行和休闲服务三个行业周涨幅为正,分别上涨2.55%、0.2%和0.02%。

 具体来看,房地产指数上周五个交易日分别上涨1.51%、4.51%、1.49%、2.28%和-0.99%,与此前两周的横盘整理态势相比,上涨速度明显提升。

 成分股方面,上周共有49只个股实现上涨,不过仍有多达79只个股下跌。其中,万家文化、万科A、金融街和浙江东日的涨幅最高,5日涨幅分别达42.76%、30.90%、29.25%和25%。此外,京投银泰、荣丰控股、保利地产、合肥城建、招商地产的周涨幅也均超过了10%。相反,海德股份、同达创业、珠江控股、西藏城投等个股跌幅均超过了12%。

 消息面上,12月上中旬将召开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6年增长目标和稳增长路线图将更为清晰。此外,诸多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传闻也对板块形成提振。

 当前大盘量能仍未有效放大,短线地产股持续大涨概率较低。不过中期来看地产板块已经看到曙光。国泰君安对明年增长前景持正面预期,原因一是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增长目标意味着积极财政的空间依然较大,二是实体经济获取资金的便利性和成本9月以来都在迅速改善。增量资金有望在包括房地产扶持在内的稳增长加力下提前入场。(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