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波段操作盛行 夹板行情当道

 上周沪深两市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均实现小幅上涨。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524.99点,周涨幅2.58%;深成指报12329.18点,周涨幅为3.07%;创业板指数报2692.16点,周涨幅为1.61%。沪深两市成交额均出现小幅萎缩,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2.01万亿元下降至1.75万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1.46万亿元下降至1.17万亿元,反映观望情绪抬头。

 上周前半周市场一度出现明显的二八风格切换,不过,后半周风格天平回摆,创业板卷土重来,再度跑赢主板。从行业以及热点的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在操作上不断出现“今日买明日卖”的短炒特征。作为市场情绪放大镜,两融余额在上周初没有持续下降、上周四大涨却不升反降,更加折射出当前主力资金的波段操作特征,期间更是在蓝筹和成长之间灵活切换,高抛低吸。另外,沪股通在连续八个交易日净流入后,上周后三个交易日再度持续净流出,借助震荡反向操作手法继续凸显。在这种“游击战”思维下,尽管上周市场整体企稳回升,但风格和热点的轮动提速,赚钱难度显著增大。

 从上周大盘运行来看,在周一急跌至3300点之际金融股强势护盘,抄底资金进场,显示3300点支撑力度较强;而随着周四逼近3600点,上行压力再度显现,周五出现明显回调。可见,市场情绪在大跌后趋于谨慎,3600点上方压力强化,但3300点附近的吸引力犹在,市场步入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夹板行情。

 消息面上,本周26只限售股解禁、新一轮IPO启动等扰动还将加剧市场波动率。不过,夹板中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结构性减税、中铁二局重组、煤矿兼并重组以及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国际机器人技术装备展览会、无人机技术与装备展览会等多个行业重要会议将带热相关主题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