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产配置策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股仍是主旋律

 “资产荒”背景下对A股后市充满乐观情绪的机构投资者们,一如既往地表达着对新兴行业成长股的偏爱。

 中欧基金行业精选策略组负责人周蔚文指出,市场经历了连续的去杠杆过程后,到三季度末股市逐步企稳。未来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而有机会发展壮大的公司可能正孕育在新兴行业中。他表示,经济将继续有序地转型,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转型中大概率会涌现不少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其中,新兴行业将继续涌现,包括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将提供巨大的投资空间。

 于军认为,A股接下来的“慢牛”仍是成长股牛市,也是投资的重点。他表示,成长股的龙头是信息产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左翼是高端装备,右翼是新能源和环保;再加上几个现代服务业、大健康等行业,是未来投资的主流。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只是结构性牛市,是无法成为普涨的大牛市的,周期股也需要参与,而当前的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等政策性因素就能够使周期股参与到牛市中来。

 史伟则表示,从操作思路来看,对市场的整体判断偏正面,还是继续逢低做多。一是成长股持续看好,二是低估值蓝筹股有估值修复的潜力。具体投资方向,史伟比较重视对成长领域的投资,“互联网+”、智能制造、机器人、航空航天、医疗产业等。在现阶段,史伟比较看好传媒影视,因为行业数据较好,而代表传统产业的蓝筹股过了高增长期,并非主流配置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