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产配置策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延续“慢牛”格局

 值得关注的是,在“资产荒”的背景下,A股市场此前饱受诟病的高估值现象,正渐渐为投资者所接受。

 上海一位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从长期来看,股票的估值是由基本面来决定的,但在短期扰动股票估值的因素很多,其中资金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而在“资产荒”背景下,资金的汹涌流入将会导致A股市场继续维持相对较高的估值水平,尤其是中小盘成长股将会在明年享受这种资金面宽松带来的高估值红利。

 中欧基金成长策略组负责人曹剑飞认为,改革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作为“十三五”的第一年,2016年各项改革措施贯彻落实,有助于激发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同时也有助于灾后风险偏好重归,从“改革疯牛”进入“改革慢牛”。其中,创业板盈利增速或超过整体A股,预计明年创业板可能保持25%以上的业绩增速。

 和聚投资执行合伙人于军更为乐观。他表示,从货币宽松的角度来看,尽管降息幅度有限,但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仍然存在。他认为,实际上,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是否有下行空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调整后能够长期维持低位的水平。“正如2008年,美国利率急速下跌,一直在0附近徘徊,虽然已无继续下行的空间,但让美国股市走了一轮长达近8年的超级牛市。”于军说,“再举个例子,虽然1968年到1982年的美国GDP从1万亿美元涨到10万亿美元,同时期的道指却没有怎么上涨,但在1982年以后,美国股市一口气上涨了10倍。”

 针对上周五A股市场的快速调整,博道投资高级合伙人、股票投资总监史伟认为,9月份反弹至今,存量资金的加仓已经接近尾声,公私募的仓位都有明显上行,所以反弹的第一波大致结束,震荡调整也如预期般到来。而在震荡调整之后,后市的上涨取决于新增资金是否入市。他认为,根据各方面情况来看,个人判断增量资金会入市,但正如短期震荡回调何时会来以及多大幅度难以预测一样,新增资金何时入场同样不好预测。这决定了后市上涨的幅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