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侯瑞:投资应以“人”为本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11月28日,在“2015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重庆站”活动现场,银华基金投资管理二部投资经理侯瑞表示,投资应当以“人”为本,注重个人和国家的自我实现的需求,因为满足人们不同阶段需求,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国家政策的动向对权益投资尤为重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可大致预判政策方向。

 作为专户投资经理,侯瑞强调,控制回撤对做绝对收益而言非常重要。“做专户投资经理,投资业绩必须稳健,第一,必须严格控制仓位;第二,持股种类要全面;第三,严控买入时机;第四,有完善的止盈止损机制。”

 对于今年以来波动较大的A股,侯瑞认为,波动是股市的正常表现,不能只会从单边上涨中赚钱,也要学会从波动中赚钱,所以要研究股票的波动规律,而且研究不仅是预测未来,也需要分析人性。侯瑞的投资理念是以“人”为本,与梦想同行。他指出,梦想是心理需求,而商品需求则是心理需求在现实社会中的体现。满足人们不同阶段需求,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是行为科学的理论之一,由美国心理学家亚伯拉罕·马斯洛于1943年在《人类激励理论》论文中所提出,书中将人类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最高层次就是自我实现的需求。每个时期,行业的社会需求的强弱轮动都反映了国家和个人的梦想变化。”

 侯瑞认为,国家政策的动向对权益投资尤为重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可大致预判政策方向。“我国经济形势面临三期叠加的局面。首先是增长速度换挡期,我国经济已处于从高速换挡到中高速的发展时期;其次是结构调整阵痛期,结构调整刻不容缓,不调就不能实现进一步的发展;最后是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主要是指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初期,我们实施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现在这些政策还处于消化期。”侯瑞表示,应正确认识经济步入“新常态”这一现实,一是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二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城乡区域差距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占比上升,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民众;三是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所以,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侯瑞表示,首先通过分析收入水平、人口结构、科技创新、国家政策等精选行业,具体指标包括渗透率、集中度、提价能力等;其次通过分析股权结构、治理结构等精选个股;最后通过分析多元事件驱动、行为金融理论把握个股买卖时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