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积极唱多:大宗商品满江红

 “俄土大风,刮起大宗商品满江红。”海通证券有色金属研究小组11月25日的研报认为,大宗商品开启长期上涨牛时机逐渐成熟。此次土俄正面交锋,无疑成为大宗商品价格反转的一个重要导火索。

 该小组认为,战争预期骤升对于大宗价格的影响在于:首先,军备投入实则另一种形式的基建投资。其次,长期疲弱导致的弱供需平衡状态下,军工需求将明显改变边际需求结构。最后,外围市场的动荡将激起投机风,资源的禀赋以及金融属性增强。

 “经历5年的大宗疲市,当前价格已全部在近10年最高位的50%以下;相比08年金融危机后的重挫后低位,镍价已创新低,锌和铝价也逼近底谷。”研报认为,嘉能可锌矿停产以及中国锌冶炼厂50万吨的限产保价行为让市场明显感受到了供给端调整的序幕。而周期自有其运行轨迹,抬升金属价格那看不见的手实则人性,此次土俄正面交锋,无疑成为大宗品价格反转的一个重要导火索。

 该小组表示,当前主流咨询协会对于金属品种的供需预测基本不考虑战争因子,大多预测未来几年处于弱供需平衡状态,而正如最开始所说,战争可以导致边际供需在短期快速变化,同时伴随投资杠杆效应,金融属性也将增加大宗品新需求。中国一带一路、万众创新也是增加需求的一大利器,在此背景下,大宗开启长期上涨牛时机逐渐成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