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上行 创业板指周涨3.32%

 上周创业板指数剧烈波动,震荡上行。周中刷新反弹新高后大幅回调,一度失守2700点,不过后半周反弹重返2800点。

 创业板指数上周一大涨3.21%,逼近2800点;周二最高冲至2847.90点后回落,收盘退守2700点;周三继续震荡回调,收报2661.17点;周四震荡上行,大涨4.12%,收复2700点,再度剑指2800点;周五强势震荡,上涨1.06%,收报2800.15点。由此,创业板指数上周周涨幅达到3.32%。

 个股方面,立思辰上周累计涨幅最大,为50.93%,鲍斯股份、永利带业、宝通科技、同有科技和昆仑万维的周涨幅超过40%,共有38只股票周涨幅超过20%;相比之下,荃银高科、中能电气、浩云科技和高伟达上周跌幅超过10%,分别为13.72%、11.45%、11.04%和10.49%。

 创业板指数在反弹至2800点上方后,波动明显加剧。不过,从后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资金对创业板股票依然青睐有加,逢低买入的热情高涨。在存量博弈以及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受益资金抱团、股价弹性以及政策红利,持续担当行情主角和反弹先锋。

 预计后市创业板将延续震荡盘升的走势,随着估值的提升和前期密集成交区压力的加大,指数波动和个股分化将加剧,盈利预期向好、受益改革红利的优质品种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建议围绕确定性主题和具备业绩政策的优质品种,波段操作。(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