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线位盘桓 沪综指一周上涨1.39%

 上周沪综指围绕年线震荡,最高上探至3678.27点,最低下探至3519.42点,一周累计上涨1.39%,收报于3630.50点。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成交额出现萎缩,日成交额最低降至3284.43亿元,显示市场仍处在存量博弈之中。

 上周沪市正常交易的952只股票中,有695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达到73%。其中升华拜克、中毅达和中江地产的涨幅居首,超过60%,分别上涨61.21%、61.12%和61.07%。浪莎股份、曙光股份、海南椰岛、南威软件和北方创业5只股票涨幅超过30%,38只股票涨幅超过20%,137只股票涨幅超过10%。与之相比,在下跌的252只股票中,九龙山、柳钢股份、大有能源、市北高新和方正证券的跌幅居前,超过10%,分别为27.07%、16.87%、15.97%、12.37%和10.46%。

 经历了此前的连续上涨后,沪综指由涨转震,放缓了上行的脚步。虽然震荡市中题材热点依然保持活跃,但整个市场的成交额明显回落,市场仍由存量资金所主导。大盘短期想要摆脱盘整,需冲破年线上的密集套牢区域,而这需要周期权重股再度崛起,不过前期强势领涨的券商股的估值已经显著抬升,部分个股的市盈率和股价均处于历史高位,增量资金继续配置蓝筹品种的意愿已经不强。与此同时,经济数据疲软、大宗商品下挫,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周期板块行业景气度较低,其对于资金的吸引力也不足。短期沪综指预计将继续在年线位盘桓。(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