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克莱被美监管部门
罚款1.5亿美元
邓茜 吴丛司

 巴克莱银行18日宣布就该行在2009年至2014年间电子交易平台操纵外汇市场指控与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达成和解,接受纽约州金融服务局一项新的罚款,同意支付1.5亿美元罚金。

 巴克莱银行在当天的声明中并未透露涉嫌违规操作相关细节。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相关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巴克莱银行此次涉嫌的违规操作在于有意通过其外汇交易平台,寻求获得对客户和竞争对手的不公平优势。如果市场波动对该行不利,巴克莱的系统会在最后一刻退出交易。

 巴克莱银行在声明中表示,该笔罚金将对集团第四季度业绩产生影响。

 根据巴克莱银行最新发布的财报,该银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6.13亿英镑(约合85.52亿美元),同比下滑4%;含重组成本在内的税前利润为14.27亿英镑(约合21.74亿美元),同比减少10%。

 该银行表示,将继续配合正在进行的其他调查,并对已经公开的相关诉讼进行风险管控。

 摩根大通前高管杰斯·斯特利将于12月初担任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其目标是迅速解决剩余的法律问题。

 巴克莱银行今年5月承认该行存在操纵外汇市场的不当行为,同意向英美监管机构支付约24亿美元罚款,其中向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支付4.85亿美元罚款。(邓茜 吴丛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