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季度玉米期价料震荡偏强
叶斯琦

 11月18日,在国内商品市场普遍下挫的情况下,玉米期货震荡偏强,主力合约玉米1605收报1876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元/吨或0.81%。自10月中旬以来,玉米1605合约在27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了4.75%。同期,跟踪全球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CRB指数则是下跌了逾8%。

 华泰期货分析师范红军指出,本轮玉米期价上涨直接动力是国内玉米现货价格的上涨。10月中国内玉米新作压力逐步释放之后,在东北地区临储玉米收购下,东北产区、北方四港及南方港口现货价格均有持续小幅上涨,而华北产区持续雨雪天气导致玉米购销困难,下游需求企业持续上调玉米现货收购价。

 另据生意社分析师李文旭介绍,2015年度国储收购价格下调,新季玉米上市后,贸易主体观望态度浓厚,国内玉米价格大幅下跌,同时国内生猪存栏量持续低位,养殖业饲用需求对玉米提振作用有限,淀粉、ddgs等玉米下游产品价格持续下滑,产业链上下围堵,市场看空气氛浓厚,玉米现货期货价格持续下跌。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四季度玉米期价更可能震荡偏强运行。

 “从现货市场看,华北地区在阴雨天气的助推下出现明显的反弹,在临储收购的带动下,近期东北玉米也出现上涨,短期来看,玉米期价或继续维持震荡偏强的状态。”卓创资讯农业分析师刘栋指出。(叶斯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