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国民银行:矿业投资
骤降迫使澳经济转型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欧思濂日前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经济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矿业投资的迅速下滑,此前矿业投资增速约为8%,目前已降到1%,矿业投资急剧减少将严重拖累内需。

 欧思濂表示,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正努力将经济从矿业依赖型转型为服务依赖型,希望能够刺激非矿产业、非矿经济的发展。目前非矿经济在澳大利亚国民经济中已经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尽管内需受到矿业经济萎缩的影响,但非矿经济的表现仍然强劲。

 针对全球经济,欧思濂表示暂时没有切实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加快,预计2015年增速为3%。美国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出现放缓,但预计明年前后的增速仍可保持在2.5%左右。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12月启动加息,但加息过程将非常缓慢,到2016年年底利率水平大概会达到2.5%。

 欧思濂还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约为6.7%,2017年降至6.5%。最新指标显示,中国工业增长有所放缓,但服务业仍可以继续支持经济增长。他指出,以经济体量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下滑是正常的,6%-6.5%的水平属于可持续的增长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