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查显示PE公司正寻求优化运营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全球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日前发布《亚太地区私募股权价值创造调查》报告结果。调查显示亚洲私募股权(PE)公司正开始认识到其被投资公司通过优化运营来创造价值的重要性,但区内私募股权公司才刚开始对其投资公司实施必要的改革。与此同时,私募股权公司在亚洲地区所面临的挑战远大于欧洲或美国,这主要是由于少数股权交易在区内占多数,管理团队不足,不愿寻求及接受外部意见,以及运营经验相对匮乏。36%的受访者认为“缺乏管理团队”是亚太地区被投资公司业绩不佳的最重要原因,而25%的受访者认为这是由于“战略或执行效率低下”。

 总体而言,相对于欧洲和北美地区,亚太地区缺乏可供普通合伙人(GP)选用的资深运营人才。越来越多的亚洲私募股权公司正逐渐将运营技能引入公司内部,同时逐渐扩大并加强外部供应商网络。80%的受访者拥有专业的运营合作伙伴,而且还有相同比例的受访者正考虑在未来两年内扩充该领域资源。

 艾睿铂董事总经理、亚洲区联席领导人和日本联席代表深沢政彦(Masahiko Fukasawa)表示,尽管区内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仍总体高于北美及欧洲,但是亚太地区国家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在过去几年正在放缓。加上有限合伙人避开基金对股权直接投资的趋势导致交易竞争也不断增加。这就意味着普通合伙人需要提高自身竞争力,其中一个办法就是增加运营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