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豪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
全球最大酒店集团诞生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酒店巨头万豪国际集团于当地时间16日宣布,以122亿美元达成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的协议,后者旗下拥有W酒店、瑞吉以及喜来登等品牌,而万豪将成为全球提供客房总数最多的酒店集团。

 万豪是在淘汰多家竞争对手后达成的该笔交易,将使得合并后的公司在全球拥有5500多家酒店,共计110万间客房。截至2015年9月,两家公司此前12个月合并收入达到27亿美元。

 据悉,此项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于2016年年中完成。根据协议,万豪将支付价值119亿美元的股票和3.40亿美元现金。喜达屋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可获得0.92股万豪A级普通股,以及2美元现金。

 创建于1927年的万豪国际集团,拥有遍布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0家酒店。旗下的品牌包括万豪、万丽、万怡、丽思卡尔顿等。今年4月,喜达屋集团的董事会表示,由于增速不及竞争对手,将考虑出售资产。

 业内人士指出,2007年上一轮房地产繁荣达到顶峰之际,黑石与希尔顿酒店集团达成了一项260亿美元的协议,将后者私有化。万豪此次收购成为自那以后酒店业最大的一笔交易。随着入住率和客房价格超过金融危机前的高点,特别是在美国,一股整合浪潮正在席卷酒店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