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议纪要显示
澳央行仍有降息空间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央行在17日公布的11月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中表示,随着矿业投资下滑造成的拖累消退,经济活动不断转向非矿业领域,澳大利亚经济增速预计未来两年将逐步增强,目前该国央行仍有调整货币政策的空间。

 纪要还称,仍有迹象显示经济存在闲置产能,这些迹象包括相对较高的失业率,低工资增长和低于预期的三季度通胀水平。澳大利亚央行再次重申,若加大宽松力度提振需求是合适的举措,那么当前的通胀前景已经为加大货币政策宽松力度提供一定的空间,最近几个月经济状况好转的前景已略微增强。

 会议纪要还显示,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后,澳元汇率随之调整,提振了国内生产的需求。这一点在服务业领域最为明显,该行业过去一年的就业增长强劲。澳大利亚央行认为,亚洲地区的增长前景仍是预测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不确定性之一。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铁矿石价格持续低迷,给澳大利亚矿业以及整体经济带来较大压力,该行此前曾多次降息,但提振经济的力度仍显不足,因此不排除待美联储首次加息以及随后政策路线逐步明晰后澳央行继续降息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