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主粮罕见齐跌 衍生品破农业迷局
□本报记者 叶斯琦

 “如果控制了石油,你就控制了所有国家;如果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所有人。”正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所言,粮食安全对于一个国家至关重要。

 在日前由农业部和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上,专家指出,十五年未见的玉米价格重挫,带动了三大主粮出现罕见的全线下跌,今年以来的市场波动甚至恐慌给我国粮食安全敲响了警钟。当前,粮食市场面临的困境,牵动着广大农民切身利益,虽然我国粮食总产量已“十一连增”,但丰足的背后,风险何解这一“远虑”似有渐成“近忧”之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