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数破位下行 后期震荡偏弱为主
□金瑞期货 毛舒怡

 □金瑞期货 毛舒怡

 

 上周菜粕延续震荡格局,触及震荡区间上沿。近期福建两广地区的菜粕库存有所下降,货源紧张为菜粕提供些许支撑,同时,尽管豆粕剧烈下跌,但由于豆菜粕价差仍处高位,给菜粕带来压力较小。但基本面仍不支持明显上涨,主要是由于豆粕价格持续走弱,以及DDGS巨量到港以及价格走软,以上两种菜粕的主要替代品价格都相对菜粕具有优势,再加上市场需求低迷,预计后期菜粕走势仍是维持低位震荡。

 上周菜油强势反弹后回落,主要是受厄尔尼诺炒作升温国际植物油市场上涨带动。但是,从基本面上看,随着进口菜籽的加速到港,11月沿海菜籽加工开机率也将逐渐提升,消费旺季再次来临之前,菜籽油自身的基本面情况难言利多,主要仍是跟随其他油脂反弹,由于菜油绝对价格相较其他油脂价格较高,所以反弹幅度也将受限。

 上周白糖震荡下行,周五触及60日均线。ICE原糖方面,本周强势上涨后回落,回吐大部分涨幅,强势上涨主要是由于巴西产区降雨持续以及厄尔尼诺会带来更多降水的预期,引发市场对产量的担忧,推升糖价。国内方面,本月起随着贸易商手中的货物流出以及新糖的逐渐上市,糖价将会承压偏弱,但是考虑到进口管控和减产趋势并未出现明显改变,再加上外糖走强,白糖下跌空间有限。

 上周郑棉延续跌势,回吐之前反弹幅度。棉花价格持续偏弱运行的原因主要有二:第一,市场皮棉的“质差量多”,市面上出现纺织企业采购意愿下降,价格偏低令棉农惜售的情况,交投十分冷淡;第二,棉纱进口量较大,抢占国内棉纱市场份额,同时我国出口订单减少,减少了皮棉市场需求。短期内以上两种因素并不会有明显改善,将持续压制郑棉走势,但是考虑到皮棉的加工利润不佳,成本因素或对行情有一定支撑,深跌可能性较小,仍以震荡偏弱为主。

 综合来看,本周易盛农期指数或将仍以震荡偏弱运行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