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研究精选:深入基本面研究 精选价值股投资
天相投顾 马永靖

 金牛基金追踪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的股票投资比例为60%到95%,新的运作管理办法实施后,该基金由股票基金转型为混合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该基金通过持续、系统、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挖掘企业内在价值,寻找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在2014和2013年连续两年获评“五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12年荣获“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奖”。

 推荐理由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精选混合”)是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第11只权益类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5月,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68.66亿元,份额为21.15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盈利能力优秀。截至2015年10月2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315.47%,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15个百分点;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23.19%,位列同期259只积极配置混合基金第10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40.22%;今年以来,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34.25%,为投资者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回报。该基金最近五年每年的业绩排名均位列同类基金前1/3,成立以来累计分红6次,为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投资风格:该基金在系统、细致、前瞻性基本面研究的基础上,精选价值型蓝筹股,采用买入并长期持有投资策略,既降低了换手率,又保证了基金获得更多的收益。从最新一期天相评级结果来看,该基金C.L指标得分在纳入统计范围的484只开放式混合基金中排名第49名,显示出其在三年运作中良好的择时能力。2015年4月,该基金更换了基金经理,投资组合由之前的均衡配置转变为略有激进风格的组合,增加了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的配置比例。此外,该基金在下跌早期较早的进行了风险防范,大幅降低了仓位,极大地保留了牛市中取得的收益。

 基金经理:现任基金经理为陈少平,于2014年9月加入嘉实基金公司,今年1月起任嘉实新收益混合的基金经理,4月份接管嘉实研究精选混合。该基金经理擅长中观投资策略,选择中观投资线索,并进行行业的前瞻性布局,在深刻理解中观的基础上精选个股,防范组合风险。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属于混合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马永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