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晋信大盘

 汇丰晋信大盘(代码:540006)成立于2009年6月,最新规模19.9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丘栋荣。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同业存款利率×10%。

 

 

 业绩稳定,风控出色:截至上周五,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为132.8%,年化收益高达14.3%,为投资人实现了良好的回报。在取得高收益的同时,该基金的风控指标同样出色,近一年的Jensen和Sharpe指标分别排名同类位居第二位和第一位,说明该基金在很好控制了投资风险的情况下,获得理想业绩。

 主投大盘蓝筹,较少涉及创业板:该基金合约规定基金最低仓位为85%,其中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大盘蓝筹股票。该基金定义的大盘蓝筹股票池为总市值前30%的股票,每季度调整。在实际投资中,该基金的仓位稳定维持在高位,并显示出了明显的大盘蓝筹风格,较少涉及创业板。季报重仓股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医药、消费等板块,且个股大多为行业龙头,基本面扎实,业绩稳定增长。

 稳健低波动且不乏弹性,回撤幅度远低于同类:大盘蓝筹风格配置给该基金带来了低净值波动的优势,在同等仓位水平下风险低于同类基金。而在向上的单边市场中,大盘股通常能取得不俗的业绩。重仓股扎实的基本面也让组合在下跌中保持较好的防御性,6月份以来,在股票型基金净值普遍腰斩的背景下,该基金的回撤仅为31.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