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争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情未完 机会丰富 

 从市场走势来看,短线强势格局确立,迪士尼、新能源汽车概念强者恒强,国企改革概念跃跃欲试。机构多认为,在五中全会之前,政策预期支撑下的行情得以维系,伴随着机构排名压力和三季报窗口期的来临,成长与题材内部轮动将激发人气,结构性机会不会缺乏。

 诚然,当前脱离了杠杆的助力,市场普涨不易,不过10月股市中的结构性机会确实不少,以下因素就是行情的重要助推器。其一,四季度机构排名压力或造就局部热潮。兴业证券指出,深秋“吃饭”行情对于专业投资者而言,将是年内值得珍惜的投资时光。一方面,当前公募基金排名差距并不大,做好深秋行情完全有可能实现排名的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当前是私募基金存量规模较大且仓位较低的阶段,这意味着可供投资的资金规模也较大,而为了业绩这些资金放手一搏的动力较强。

 其二,稳增长和促改革政策预期增强,题材机会丰富。10月是一个重要节点,不仅因为久盘及月线四连阴之后行情本身需要选择方向,而且因为诸多重要会议召开引发的丰富政策预期,及经济增速最后冲刺可能对股市形成的多面利好。近期高层对产业转型升级的论述就是热点指挥棒;国企改革、新兴产业等内部机会有望在各细分政策、地方政策的出台预期下相继表现,提升风险偏好和市场活跃度。

 其三,三季报支撑成长反弹逻辑。当前,随着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密集发布,季报行情窗口打开。由于“中小创”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主板也有三成披露,不少券商对三季报行情进行了分析,并进一步强调了无需悲观下去的理由。海通证券分析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之后发布名为《没那么悲观》的报告,指出创业板强者恒强延续,盈利高增速稳中略降;行业方面,传媒、电气设备、化工和休闲服务等行业维系高增长,电子、农林牧渔、通信和轻工制造等行业净利润明显比中报好转,周期品行业则依旧业绩低迷。

 广发证券也指出,各个市场板块三季报增速都好于此前过于悲观的预期。创业板三季报预告好于中报且好于预期,尤其是计算机、电气设备和电子行业。但其同时提示,考虑到去年高基数原因,四季度创业板业绩面临“大考”。

 在这种情况下,《爱在深秋,时不我待》这一兴业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虽然布局反弹最好的窗口期9月下旬已过,但目前仍处于反弹上半场。市场心态有所改善,但成交只是温和放大,因此要做趁早、时不我待,待到市场情绪亢奋,成交量明显放大之时反而需要多一份谨慎。兴业证券进一步指出,未来一个月仍可能是中级反弹的窗口期。如果情形乐观,那么反弹或能延续至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