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争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争鸣 感性唱多

 节后A股实现开门红,稳增长加码、外围市场平稳及汇率稳定等因素共同支撑市场反弹,券商更是发出诸多乐观研报,其中不乏感性者。尽管谨慎的声音仍在,但在争鸣和反弹中已渐渐被淹没。

 近期兴业证券的“爱在深秋”系列报告尤为引人瞩目。从时间点来看,兴业证券早在8月23日首次提出这一观点,发布了《保存实力,爱在深秋》的策略研报,而后一发不可收拾,自9月17日以来依次发布四篇《爱在深秋》系列报告,标题中镶嵌着“非诚勿扰”、“赢在当下”和“时不我待”等感性词汇。这一系列对四季度中级反弹行情的判断逻辑在于,“利空出尽后的技术性反弹+宽松流动性背景下的资产配置荒”,业内认为其对当前反弹的时机判断较为准确,观点尤为受市场关注。

 海通证券也是较早开始转向乐观的唱多者。自8月底起,海通发出《股市,值得你慢慢靠近》和《心怀希望》两篇研报,而后在9月反复呼吁开启多头思维,表示股市正在酝酿转机;10月发布了名为《红十月》、《拥抱红十月》和《吃着碗里,瞅着锅里》三篇对行情继续看好的研报。在最新的报告中,海通表示政策利好助力风险偏好提升,继续享受上涨,在关注前期热点的同时瞅着锅里的券商股。

 乐观并感性着的还有民生证券,8月份发布《期待中级反弹的起点:从911到双十二》之后,又发布报告详尽阐述并跟踪更新证真,而在上周市场反弹之时,《我们自8月份开始絮叨的中级反弹,来了》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同时发布的还有《中级反弹,来了,然后呢》,其中表示依然坚持8月以来“稳增长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的观点;节奏上抢反弹宜早不宜晚,建议抓住加息前的窗口期。

 实际上,除了上述系列报告的呈现者,还有部分券商单份报告吸引力十足。东北证券在节后放出豪言《问天先借300点》,与年初国泰君安“400点大反弹”有几分神似,认为市场存在300点左右的强势反弹空间;国都证券表示“花开堪折直须折”,认为这是年内最好的反弹时机;国金证券谨慎表示积极因素正在聚集;安信证券认为四季度将震荡上行……不过,也有少量券商谨慎仍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