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争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看好优质成长股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10月以来,市场环境逐步好转,A股企稳反弹。基于政策有宽松空间,投资者情绪趋于稳定的判断,基金业内人士认为,修复性行情有望持续,看好质地优良的成长股后市表现。

 四季度市场表现可期

 在一系列正面因素支撑下,基金对市场四季度行情表现较为看好。

 “从宏观看,四季度的市场环境不会进一步恶化,经济可能短期企稳,通胀未看到快速上行趋势,一线城市房价很难向二三线城市传导。在宏观基本面整体疲软的情况下,政策宽松的空间依旧存在。”金鹰基金认为,市场情绪在经过一段时间修复后逐步趋向平稳,四季度这一转变与进入排名争夺战的低仓位基金可能形成“共振”。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从宏观经济的现状看,政府加大力度进行棚改,以及出台支撑房地产和汽车消费的政策,可能引发投资者对稳增长的预期。看好A股月内表现,投资偏向成长股。

 不过,金鹰基金指出,目前需要关注的是,市场反弹依旧由估值驱动,而非基本面驱动,一旦市场驱动力从流动性转向基本面,则可能对大盘指数形成进一步向下压力。

 “四位一体”精选个股

 在板块和主题方面,不少基金仍偏向受益转型和改革的成长类个股。

 金鹰基金认为,在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情况下,成长性确定、景气度上行及受政策大力扶持的行业或主题值得持续关注,可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环保、传媒、软件、医疗服务;可重点关注的主题包括国企改革、新能源产业链、水利、环保、高端装备。

 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经理李巍表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里,资金更愿意流向高景气度行业中的优质企业。这类行业在本质上符合经济改革和转型方向的行业,而且高景气行业中的优质企业往往是市场中的长线牛股。当前在投资时应看重大方向和趋势,通过自上而下分析产业的趋势和方向,挑选出高景气度的细分行业,比如互联网、环保、消费电子等。然后再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选择未来增长潜力大、预期能持续高增长的优质成长股。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资金流出股市是硬伤,存量博弈市场是基本格局,目前无法突破,成交额中性,反弹由场内资金加仓而非增量入场促成。维持上证指数区间波动观点,创业板在大幅反弹后,需注意回调风险。行业配置方面,适当降低银行等防御行业仓位,预留给优质成长,推荐传媒、旅游、信息安全、安防等优质超跌股,估值、利润增速、高点跌幅、反弹幅度“四位一体”精选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