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实施
公 告

 

 证券代码:601168 证券简称:西部矿业 编号:临2015-052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实施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玉龙铜业”)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15,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176,8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人民币资金贷款保证合同》,公司同意为玉龙铜业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人民币资金借款15,000万元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2015年4月1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同年5月8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玉龙铜业120,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上述担保内容,包含在公司2015年度对玉龙铜业担保计划范围内。公司已于2015年4月18日披露了《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担保计划的公告》(详见临时公告2015-010)。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及财务状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二)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1.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数据表(单位:万元)

 ■

 2. 截至2015年9月30日主要财务数据表(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玉龙铜业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总额15,000万元人民币资金贷款,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人民币资金贷款保证合同》,约定:

 1. 担保金额:人民币15,000万元,主债权为贷款人国家开发银行与借款人玉龙铜业订立的《人民币资金借款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人民币1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5年(即从2015年9月29日至2020年9月28日止),含宽限期现2年(即从2015年9月29日起,至2017年9月28日止)。

 2. 保证范围:保证人愿意就借款人偿付主合同项下全部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补偿金、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向贷款人提供担保。

 3.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 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每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对2015年度担保计划进行了充分论证,认为对玉龙铜业的担保计划属于为玉龙铜业二期项目建设,正常生产经营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财务成本,有效的保障股东权益。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2015年度担保计划中提供担保的对象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其贷款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符合各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提醒公司经营层根据各项目实际进展情况进行融资担保,加强对被担保公司的管理,关注其偿还债务能力,有效控制和防范风险,我们一致同意公司2015年年度担保计划事项,并同意提请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该事宜。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200,800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7.66%,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六、上网公告附件

 1. 玉龙铜业营业执照

 2. 玉龙铜业最近一期(2015年9月30日)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1168 证券简称:西部矿业 编号:临2015-053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投资业务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于2015年4月1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5年5月8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15年度委托理财投资计划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投资业务;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委托理财投资产品包括债券、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券商资管计划、券商收益凭证等,不得投资二级市场的股票;委托理财投资业务由公司财务管理部或西部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财务公司”)具体操作。

 公司已于2015年4月18日披露了《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委托理财投资计划的公告》(详见临时公告2015-013),于2015年7月23日披露了《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投资业务的实施公告》(详见临时公告2015-030),现将公司及下属财务公司截至2015年9月底的委托理财投资的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财务管理部委托理财投资实施情况

 无。

 二、财务公司委托理财投资实施情况

 

 1. 财务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

 ■

 2. 财务公司投资信托计划情况

 单位:元

 ■

 3. 财务公司投资券商资管计划及券商收益凭证情况

 单位:元

 ■

 4.财务公司投资债券情况

 单位:元

 ■

 三、委托理财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下属财务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等各种资金需求的情况下,本着谨慎性、流动性的原则,对委托理财投资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充分的预估与测算,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委托理财投资金额余额为人民币59,500万元。

 特此公告。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1168 证券简称:西部矿业 编号:临2015-054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生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9 月7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吴联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吴联生先生的辞职将自公司股东大会补选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公司于2015年10月15日召开的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骆进仁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补选骆进仁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吴联生先生的辞职申请自即日起生效。

 公司董事会对吴联生先生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勤勉尽责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