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威英利提示中票到期兑付风险

 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29日公告称,公司即将于10月13日到期的201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10英利MTN1”)的本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请债券持有人注意风险。

 “10英利MTN1”发行总额为10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5.7%,到期兑付日为2015年10月13日,到期本息合计为10.57亿元。天威英利称,由于连续亏损,公司难以利用自身现金覆盖即将到期的本息金额,计划通过处置闲置土地及厂房拆迁可取得的补偿资金8.75亿元偿还部分本息。根据拆迁补偿工作进度,补偿资金到位时间与债券偿还时间错配,公司可能存在不能如期兑付票据的风险。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其他还款资金来源,致力于解决中票本息与补偿款的差额部分。

 中债资信表示,天威英利自身“造血”不足,即使公司通过出让土地及其他方式顺利渡过本期中票兑付难关,但下一期中票(“11威利MTN1”)将于2016年5月12日到期,届时公司需偿付14亿元本金和0.861亿元利息,未来公司依然面临很大的偿债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信用债市场在充裕流动性的推动下不断高涨,公募债“刚兑”神话的持续,使得低等级高收益债亦受到资金的热情追捧,但高收益下往往蕴含着高风险,投资者在操作中甄别发行人资质,避免个券风险带来的损失。(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