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转债指数五连阴

 9月29日,沪深股市表现低迷,交易所可转债市场也延续弱势。中证转债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阴,但仍旧维持着近期的窄幅波动格局。

 昨日中证转债指数低开低走,全天弱势震荡后收于303.1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63点或1.18%。当日转债市场成交7.10亿元,虽较前一交易日6.05亿元的成交额温和放大近两成,但量能仍较为低迷。个券表现上,两市交易中的四只传统转债3跌1涨,其中电气转债以2.03%的跌幅列跌幅首位,航信转债在正股提振下微涨0.76%。

 国信证券本周发表观点指出,转债稀缺性、基金仓位要求等因素使得转债市场近期往往提前正股止跌,且跌幅也相对偏小,但转债估值较高也导致转债涨不过正股。总体而言,转债市场弹性依旧较弱,投资者参与度下降,短期预计仍难以出现趋势性投资机会。(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