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跌反弹 国防军工指数周涨3.88%

 上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上证综指在攻上3200点后连续回落,最终退守3000点关口,周内中小盘品种表现相对活跃。其中,国防军工再度成为领涨“先锋”,周内以3.88%的涨幅,远超其他行业板块,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的首位,同时也为上周唯一一只周涨幅超过3%的行业指数。

 上周正常交易的27只成分股中,仅航天电子、博云新材和中国重工下跌,周跌幅分别达14.83%、3.05%和1.35%,其余24只股票则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亚星锚链、中航黑豹、光电股份、成发科技、北方导航、北斗星通和中国卫星的周涨幅均超过10%,亚星锚链、中航黑豹和光电股份的涨幅更是达到了40.83%、31.23%和19.39%,另有10只股票的周涨幅在5%以上。

 引发国防军工板块大幅反弹的最直接原因在于前期连续快速下挫后的短线超跌品种在缩量背景下的“洼地”效应。因而在增量资金匮乏的别惊吓,快速修复后短期继续上行的动力有所减弱。

 不过国防军工行业中长期依然向好。国泰君安认为,从改革和发展两个角度,军工行业整体加速向上,军工处于一个3-5年的长周期牛市当中,其中军民融合作为未来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航天系、电科系、船舶重工系资产证券化进程正在加速,形式更加多样,由军工资产证券化引起的牛市逻辑正在加强。预计9-10月份将连续出现三大类重磅催化剂:首先,国防工业改革加速,大规模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开启;其次,裁军作为改革先兆,是加大装备建设的信号;最后,国防工业改革政策层面预计将出现突破性进展。考虑到市场底部区间已逐渐形成。负面预期已经消化,市场的总体仓位不重,军工股整体微观结构改善,风险偏好一旦上升,军工将打响反弹第一枪。(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