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交缩量 一周沪综指回落0.18%

 上周沪综指先扬后抑,区间微跌0.18%,从3185.62点一周高点退守至3000点一线,至上周五收盘报3092.35点。

 上周沪综指冲高回落主要受制于两大因素:一是9月中旬开始,市场风格向中小盘股切换,并在上周演绎至巅峰,创业板指数24日收盘站上2100点,投资者炒作题材热点升温,刺激资金“出大进小”,无论在两融市场上,还是单日资金流向,存量格局下,资金更倾向于博弈中小盘股,分流效应令大盘蓝筹股流动高度承压;二是磨底格局下,市场担忧情绪超越预期,一系列积极信号也都被市场“有意”忽视,未能有效提振风险偏好,市场维持弱势。

 不过从日K线看,伴随长假临近,指数盘中波动明显加大,反映长假及季末带来新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压制行情。一方面,各类机构正面临资金结算,场内流动性季节性收窄,这从上周两市成交额环比整体下滑可以窥见一二;另一方面,国庆假期跨度较长,出现各种突发性事件可能性较大,若持股过节势必要承受更高的投资风险。

 技术面观察,大盘中长期均线都呈下降态势,对市场存在较大压制作用;短期10日、20日、5日均线又相互缠绕重叠,一次性突破多条均线绝非易事。经过上周五回调,目前10日均线在大盘上方较近位置,预计大盘真正考验或在节后,建议投资者保持轻仓,防范风险。(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