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景气周期开启 充电桩概念周涨12.54%

 政策红利近期频频惠及充电桩行业,这为A股充电桩指数带来走势拐点,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尽管受到大盘休整影响同步回调,但该指数强势不改,一周累计涨幅达到12.54%,居于全部概念板块之首。资本市场逆市给予充电桩板块如此之高的溢价,本质原因在于除了已发布的政策利好,未来还将有一系列充电桩产业扶持措施出台,从而令该行业快速进入高景气周期,A股充电桩板块也有望迎来一轮贯穿到明年的持续性投资机会。

 9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会议亮点是放宽准入,鼓励民间资本以独资、PPP等方式参与。9月25日举行的国新办吹风会上,相关部委负责人表示,未来要继续完善充电设施建设的标准、重点是同一接口,避免出现充电设施之间互相不协调的问题。

 事实上,长期制约充电桩产业发展的关键就在于解决充电运营企业的盈利难题。随着会议提出拓宽盈利途径,未来除了会上提出的移动充电、智能停车外,新能源汽车租赁、汽车检测保养等多种业务都可以通过充电网络进行推广,一旦盈利预期转好,企业的建设积极性将大幅提升。政策面来看,《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等系列政策都有望陆续推出,刺激板块估值中枢上移。

 此外,按照国家电网规划,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450万个,行业机会巨大,千亿元投资盛宴才刚刚开启。(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