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21 证券简称: 郑州煤电 公告编号:临2015-027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24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就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于2015年9月24日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于2015年9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www.sse.com.cn)披露了《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26)。

 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副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在投资者说明会上就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以及电话、邮件等方式提出的普遍关注问题进行了回复。相关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公司股票什么时候复牌?

 答:感谢您的关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待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后申请复牌,敬请关注公司公告。因本次停牌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为什么一周就变卦了,是公司终止还是交易对方终止?是不是定增价格的问题?之前英大基金参与的定增到现在还套着。这次重大事项是不是公司维稳公告中的措施之一,还会继续筹划重大事项吗?

 答:本着“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公司股票停牌的一周中,公司与本次事项涉及各方就国家投资政策、项目监管要求和实际运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梳理,因一些关键事项各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继续推进该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故及时终止了本次事项。 公司筹划本次重大事项的初衷是基于当前行业解困转型和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需要。未来,公司还将积极寻求和参与与产业链相关的项目,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利用收购、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增强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回报投资者。

 3.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用途,为什么又突然中止了,维护公司股价的公告说的真好,请问怎么公司的股价越来越低了。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股价受公司内在价值和市场因素的多重影响,同时也与投资者对股票交易的心理价位有关。在公司层面,公司将努力做好自身经营,提升经营业绩,并以此回报股东。公司将继续做好现有主营业务,切实做好降本增效,提升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经营质量,以最大努力维护投资者的利益。谢谢!

 4.为什么公司的股价跌的如此低?感觉有点太低了。

 答:感谢对公司关心,确实,今年六月份以来,受国内A股市场出现的非理性波动影响,公司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这些是上市公司本身无法左右的。如前边我们常总所说,公司将立足主业,做好生产经营管理,不断扩大主业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谢谢!

 5.公司本次终止了非公开发行之后,近期还有无此打算?

 答:未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公司还将积极寻求和参与与产业链相关的项目,利用收购、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增强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回报投资者。谢谢!

 6.请王总谈一谈企业的发展计划,针对这次国企改革有什么要做的吗?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就公司未来三年的总体思路进行了详细阐明:今后3年,我们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一个总目标,实施一个总路径,以煤为基,多元经营,探索新常态下再创业的新路子、谋求新机遇下的新发展。谢谢!

 7.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用途,为什么有突然终止了 ?

 答:在合作意向未达成或正式合同未签订前,公司合作方及合作项目都属公司商务秘密。敬请谅解,谢谢对我们的关心支持。

 8.一些机构的研究报告,说郑煤集团的其他煤矿会在16年到2018年期间陆续注入,请问现在是否按计划陆续进行推进注入资产事项呢?

 答:2012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时,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在2018年底实现煤炭主业整体上市。目前,受行业影响,相关资产暂不具备上市条件,待达到条件后,公司将会有序按规推进。谢谢!

 9.今年公司亏损的情况能够挽回吗?

 答:在国内煤炭产能严重过剩的竞争态势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前,公司主要产品市场难以根本好转。面对不利形势,公司董事会按照年初工作总体部署,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认真落实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精神和26个方面改革及加强管理措施,在以风险防控,确保资金链安全为保障的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应对之策,努力推动企业解危脱困,保持经济建设平稳运行。谢谢!

 10.请问本次定增涉及到集团内部还是其他公司?

 答:公司合作方及合作项目都属公司商业秘密,我们暂无法公开相关资料,敬请谅解。谢谢对我们的关心支持。

 11.据传郑煤与平煤合并是否属实?

 答:公司目前未接到上级有权部门对该事项的通知。

 12.郑州煤电复盘后会有几个涨停板?

 答:公司股票能否涨停由二级市场决定,我们无法预测。谢谢!

 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 (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0121 证券简称: 郑州煤电 公告编号:临2015-028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17日起停牌。 9月24日发布了《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2015-024、025和026号公告。

 股票停牌期间,公司与涉及本次合作事项的相关各方进行了多次协商谈判,各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继续推进该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基于维护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的权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并就此事项召开网上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3个月内不会筹划同一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9月25日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