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

 证券代码:600202 证券简称:哈空调 编号:临2015-038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23日下午16:00-17:00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就会议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9月1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告》,相关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5年9月23日下午16:00-17:00,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

 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投)总经理毕明先生、哈工投投资部部长吴俊逸先生、公司董事长杨凤明先生、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刘万里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孙淑玲女士、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李丛艳女士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答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以及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这样复牌股价将迎接多少个跌停?这样一来多少散户将处于水深火热中,请问贵公司有没有计划措施维护股价大幅下跌?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股票复牌后的价格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我们无法对复牌后股票的价格作出相关的预测。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主业,努力搞好公司的经营工作,努力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结合公司控股股东股改承诺,公司正积极探索员工持股计划,研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的方式实现该承诺,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做大做强主业;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承诺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哈空调股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投资者提问:终止本次重组,公司有什么维稳计划,今年是国企改革年,哈空调是否继续进行改革,公司的发展方向是否有新的规划,6个月后是否还会继续推进资立重组,谢谢!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主业,努力搞好公司的经营工作,努力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结合公司控股股东股改承诺,公司正积极探索员工持股计划,研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的方式实现该承诺,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做大做强主业;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承诺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哈空调股票。6个月后,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不排除进行资产重组的可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3、投资者提问:指数最高点停牌三个月重组失败现在复牌是不是有点不负责任,无法重组成功为什么要拖那么长时间。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本次交易涉及的交易主体和相关主管部门较多,方案设计较为复杂,交易各方内部论证和征询相关主管部门意见的周期较长。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投资者提问: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减少重组失败复牌带来的可能的巨大跌幅......如何将股东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呢,有没有相关的措施。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主业,努力搞好公司的经营工作,努力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结合公司控股股东股改承诺,公司正积极探索员工持股计划,研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的方式实现该承诺,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做大做强主业;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承诺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哈空调股票。感谢您的关注。

 5、投资者提问:原本这次相并购的企业能具体说明下是哪一家吗?既然重组不成,也得说明一下是哪一个企业吧?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交易的标的企业为境外上市公司下属企业,根据境外交易所要求,由于该境外上市公司一直未能履行完成关于本次交易的内部审核程序并披露,因此公司未能披露交易对方。感谢您的关注。

 6、投资者提问:上海天勃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还在拍卖吗?

 李丛艳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您继续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7、投资者提问:希望你们晚些复牌,不能为了牺牲散户,复牌就是个死啊

 孙淑玲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停复牌业务须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办理。感谢您的关注。

 8、投资者提问:重组失败的原因是否因为标的企业压价导致?

 毕明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重组终止具体原因详见2015年9月23日《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补充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9、投资者提问:请问这次的重大资产重组中止和上一次的资产重组中止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杨凤明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只有本次。感谢您的关注。

 10、投资者提问:公司正积极探索员工持股计划,研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的方式实现该承诺。什么时候实行?是不是等无限跌停后你们才开始实行?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敬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11、投资者提问:对下一步的资产重组或是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等,有没有规划?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的发展情况,在6个月后不排除资产重组的可能。感谢您的关注。

 12、投资者提问:公司控股股东股改承诺是什么?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承诺为:从2014年开始,按照公司现金分红的一定比例计提激励基金,对哈空调的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进行奖励且该特别嘉奖仅限于购买哈空调股票。感谢您的关注。

 13、投资者提问:与意大利的仲裁进行的如何?如果输掉,对业绩有何影响?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意大利的仲裁事项正在审理过程中,相关后续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14、投资者提问:近期核电利好不断,随着中国的能源政策的调整,未来核电必将是能源龙头,市场潜力巨大,公司在核电领域又没有继续做大做强的策略和发展计划没有?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核电是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为公司发展核电空冷产品和核电空调产品带来了机遇。公司一直关注核电的发展并成立了专门部门负责核电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15、投资者提问:希望你们要采取措施稳定估价,我们不要求和以前的股价一样,但是你们可以采纳其他上市公司重组失败自救保护股民的办法:如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增持, 或者延续股票复牌时间,寻找市场稳定点再复牌,因为在大跌中有很多上市公司停牌自救,希望贵公司考虑股民利益,维护股价,保护股民权益。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了实施哈空调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对哈空调筹划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由于在交易对价、交易方式及部分合作条款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须终止本次重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业务须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和停复牌业务指引》等有关规定办理。公司维稳措施参见前述相关问题回答。感谢您的关注。

 16、投资者提问:公司下一步发展有何规划?控股股东是否会以增持股票等方式稳定股价传递信心?控股股东旗下是否有优质资产未来可注入公司?大力发展核电建设是否对公司有利好?是否承诺日期后将会继续尝试重组?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主业,努力搞好公司的经营工作,努力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控股股东目前尚无增持及资产注入的计划。大力发展核电建设将给公司空冷和空调业务带来发展机遇。根据公司发展情况,6个月后不排除进行资产重组的可能。感谢您的关注。

 17、投资者提问:请问,重组失败后,半年后才能继续重组吗?有继续重组这种打算没有?

 刘万里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的发展情况,不排除在6个月后进行资产重组的可能。感谢您的关注。

 18、投资者提问:确定的复牌日期是明天吗?

 公司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按照相关规定,公司将在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并披露投资者说明会情况后复牌,请关注公司股票复牌提示性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公司对因本次停牌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证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

 特此公告。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0202 证券简称:哈空调 编号:临2015-039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15日起停牌,并于2015年6月30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第三方资产,自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投)及公司与交易对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交易对方进行了多次沟通与磋商,但在公司重组停牌期间,我国证券市场连续出现了两次较大幅度的下跌,且后续市场情况也难以判断,因此交易对方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提出了异议。虽然公司在第二轮谈判时下调了发行股份价格的基准,由第一轮谈判时的20日均价的90%下调至120日均价的90%,并在第三轮谈判时再次引入了价格调整机制,但交易双方未能就价格调整幅度达成一致意见;另外,本次交易中设置了交易对方的业绩承诺条款,但交易对方各股东之间未能在业绩承诺和补偿方式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在综合考虑公司经营发展及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继续推进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依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基于维护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的权益,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5年9月19日、2015年9月23日公司分别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及《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补充公告》。2015年9月23日下午16:00-17:0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相关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证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9月24日开市起复牌。公司对因本次停牌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