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00亿国库定存24日招标
张勤峰

 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室2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财政部、人民银行定于本月24日上午9:00至9:30,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系统进行2015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九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600亿元,期限6个月(182天),起息日为2015年9月24日,到期日为2016年3月24日(遇节假日顺延)。

 有交易员表示,本期国库现金定存开展于季末前,对机构有一定吸引力。此前最近一期6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开展于6月16日,中标利率为3.5%。而近期股份行发行的6个月期同业存单利率约在3.6%左右,因此预计本期国库现金定存利率将接近上一期水平。

 Wind数据显示,本月15日有一期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操作量为500亿元,因而此次操作是对到期资金的再投资,但由于操作时点有错位,且投放的存款期限拉长,有助于缓和季末前的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财政部已进行了8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总额4000亿元,但同期有4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