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年国债需求一般
王辉

 财政部21日招标发行了2015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一期)国债。招标结果显示,本期20年期的固息国债,中标利率略高于市场预期,需求总体一般。

 据悉,本期国债招标总额为260亿元,实际投标量442.3亿元,对应招标倍数1.7,中标票面年利率为3.74%。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9月18日20年期的固息国债到期收益率约3.68%。

 市场人士表示,超长期限国债的配置需求主要来自保险、银行等,相关机构仍有一定拉长久期的配置需求。但由于近期利率债绝对收益率吸引力一般,商业银行在地方债供给压力下对其他利率债需求有所下降,本次2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因此相对略高于预期。

 据Wind数据,截至9月21日已公示的发行文件显示,本周(9月21日至25日)一级市场共计有1559.82亿元利率债待发行,上周该数据为4326.19亿元。(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