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洁能 公告编号:2015-059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
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于2015年9月11日与恩平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 “甲方”)签订了《恩平市沙湖镇陶瓷产业集聚区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和《恩平市横陂镇陶瓷产业集聚区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具体情况如下:

 一、合作背景

 广东省恩平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建筑材料是恩平市的支柱产业之一,拥有沙湖和横陂两大新型建材产业园,年产值约90亿元。

 根据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和中山大学开展的《恩平市沙湖镇陶瓷产业集聚区环境容量研究报告》、《恩平市沙湖镇陶瓷产业集聚区环境污染整治规划(2015-2020年)》及《恩平市横陂镇陶瓷产业集聚区环境容量研究报告》、《恩平市横陂镇陶瓷产业集聚区环境污染整治规划(2015-2020年)》的要求,在恩平市沙湖镇和横陂镇陶瓷产业集聚区建设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是陶瓷产业集聚区环境污染整治工作重点之一,也是实现恩平陶瓷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环节。

 为了发挥甲乙双方优势,推动恩平市沙湖镇和横陂镇陶瓷产业集聚区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沙湖镇投资规模约5亿元人民币、横陂镇投资规模约3亿元人民币,可分期实施)的建设投产,推进陶瓷产业的清洁能源升级改造,实现陶瓷产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经甲乙双方充分讨论,友好协商,秉着优势互补、诚信合作的宗旨签订本战略合作意向书。

 二、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

 根据产业发展要求,沙湖镇和横陂镇两项目均计划于2015年内启动建设、2016年内建成投产。为了实现上述推进计划,双方承诺执行以下事项:

 (一)甲方:

 1、负责在恩平市沙湖镇和横陂镇陶瓷产业集聚区推广使用清洁煤气,积极推动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的建设投产。

 2、负责落实项目用地问题,依法解决项目行政审批、土地征用等问题。

 3、牵头成立由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恩平市政府投资平台公司、陶瓷企业、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投资方出资组成的项目管理公司,由项目管理公司负责项目后续推进工作,其中恩平市政府投资平台公司出资约10%,陶瓷企业出资约30%,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投资方合计出资不少于60%。

 4、负责协调陶瓷企业出资集中供气项目,出资比例为项目总投资的30%-40%。

 5、负责落实与陶瓷企业签订清洁煤气使用合同,监督陶瓷企业按照合同要求规范用气,监督陶瓷企业拆除固定床水煤气装置。

 6、负责成立专项工作组,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提供开展前期工作的各项便利条件,确保项目各种合法、合规性文件报批等工作快速审批,确保前期工作的合法有效。协助项目管理公司积极向国家工信部等部委以及广东省有关厅局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二)乙方:

 1、为工业园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提供最优的设备和技术。

 2、提供的清洁煤气设备和工艺的排放水平、生产安全、生产的产品等都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标准的要求。

 3、保证集中供气项目的建设满足国家安评、环评等标准要求。

 4、协助甲方解决筹建项目管理公司、保证乙方出资资金按时到位,负责落实其他投资方出资到位。

 5、协助项目管理公司积极向国家工信部等部委以及广东省有关厅局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6、项目建设完成后,为项目经营管理公司提供项目运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定期为项目提供维护和保养服务,保证项目的稳定运行。

 (三)后续事项

 本战略合作意向书只作为双方的初步意向协议,双方应积极协调推进该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详细的投资和建设规模、实施期限、运作方式等具体事宜以双方最终签订的合同为准。

 三、本意向书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和地方政府合作,实现在工业园区集中提供洁净燃气,对国内其他工业园区的燃料升级具有较强示范效应,有利于公司清洁燃煤气化业务在国内快速拓展;

 (二)如本次合作进展顺利,将继续签订最终的详细合同,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三)本战略合作意向书的履行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存在因履行本协议而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一)《恩平市沙湖镇陶瓷产业集聚区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

 (二)《恩平市横陂镇陶瓷产业集聚区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