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储股份拟收购HB集团51%股权
推进商品期货交割仓储业务
王婷

 □本报记者 王婷

 

 中储股份14日晚间公告称,拟与全球最大的能源和大宗商品实货贸易集团之一摩科瑞能源集团合作,收购其旗下英国Henry Bath & Son Limited(简称“HB集团”)51%股权,推进有色金属交割仓库的国际化进程。

 资料显示,HB集团拥有200多年的金属仓库管理经验,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创始成员。2014年摩科瑞从摩根大通收购了HB集团100%股权。

 HB集团中国境外的仓储业务主要通过英国母公司及3家分别位于荷兰、美国、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开展,2015年HB集团为了开展中国地区业务在上海注册了全资子公司。HB集团拥有全球主要大宗商品交易所的牌照,总仓储租约面积约60万平方米,52个仓库设施分布于8个国家共16个城市。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收购HB集团51%股权是中储股份“走出去”的重大战略举措。通过此次股权收购,中储股份成功进入海外大宗商品期货交割仓库业务领域,并成为唯一一家同时涉足国内、国外期货交易所交割仓储业务的综合性仓储运营商,此举对于推动中储股份国际化进程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收购若能完成,标志着中储股份与全球五大能源与大宗商品实货贸易商之一的摩科瑞集团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双方在大宗商品业务中,贸易与仓储以及相关金融衍生品的优势互补,将极大地拓展双方在国际国内两方面业务的市场空间,有望促成中储股份在优化业务模式、引入互联网+的新交易业态、运营效率和质量、业务量以及贸易安全性上飞跃式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