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行债招标结果中规中矩
张勤峰

 进出口银行10日在银行间债市公开招标发行两期固息金融债,期限包括3年、10年。两期债券招标结果中规中矩,需求稳定但不复周初国开债招标时的火爆,传递出一定的市场谨慎情绪。

 口行昨日招标的分别是该行今年第十二期3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以及新发的第十四期10年期金融债,均为固息债券。据悉,此次3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3.337%,投标倍数为2.49倍;10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3.87%,投标倍数为3.01倍。

 从招标结果看,3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略低于二级水平,10年新发债券中标利率则与二级持平;认购倍数在年内算中等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9日银行间口行、农发行3年期和10年期固息债券收益率分别约为3.38%、3.87%。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以来国开行、农发行、口行各发行了一期10年期金融债,其中最早招标的国开债10年品种获逾6倍认购,农发和口行10年债券则分别为2倍、3倍,而三期债券中国开债的发行规模最高。市场人士指出,机构参与热情的差异显示了当前高流动性产品的受欢迎程度,这恰恰是市场谨慎情绪的一种反映。短期来看,债市配置需求犹存,但受制于止盈盘、汇率波动、供给压力、经济政策变化等因素,债市收益率下行难度有所加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