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鼎立股份复牌巨震

 自8月25日开始停牌的鼎立股份昨日复牌,股价出现大幅震荡,振幅位居所有A股之首,最终股价上涨8.42%收于22.03元。

 鼎立股份昨日以跌停价18.29元开盘后,快速拉升接近涨停板,随后逐步震荡回落,涨幅缩小,午后重拾升势,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不过未能封住维系高位震荡格局。昨日鼎立股份的振幅为19.64%,在所有A股中位居首位。

 消息面上,公司在停牌期间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同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证监会批准。而公司此次定增募资将主要用于对鹏起实业增资,述增资款项拟用于鹏起实业“航空航天用中大型钛合金复杂构件先进制造项目”的建设。

 海通证券指出,公司借力资本市场不断进行业务转型,今年公司通过收购鹏起实业全部股权向军工领域转型,而后者后续存在进军雷达行业的预期。钛及钛合金精密铸造下游空间极为广阔;有色金属也是公司未来的业绩来源。(张怡)

 两机构买入 湘邮科技涨停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回调,不过部分股票依然延续强势,其中湘邮科技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从盘后交易信息来看,两机构买入该股。

 湘邮科技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股价快速拉升,10点20分左右便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22.09元。值得注意的是,湘邮科技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9%,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且成交额逐级放大,表现抢眼。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湘邮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3862.60万元和1554.42万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7904.70万元。在卖出湘邮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席位,但卖出金额仅为512.77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分公司的卖出金额最大,为537.5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积极买入显示相对看好公司后市行情,不过考虑到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机构抢筹 新嘉联涨停

 场内获利盘昨日借机离场,不过这也成为部分投资者逆势“吸筹”的大好时机,受到机构投资抢筹刺激,昨日新嘉联逆势封上涨停,至收盘时,每股报28.20元,顺利突破60日和20日等多条均线。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新嘉联金额最大的五家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大致分布在793万元-4431万元之间,其中兴业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深圳侨香路智慧广场营业部金额居前,分别为4430.03万元和2653.72万元;与之相对,昨日买入新嘉联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有三家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排在第一、第三、第四位,具体买入金额为2662.10万元、1530.81万元、1223.88万元。

 应该说,机构投资者的积极买入为昨日新嘉联封上涨停起到推波助澜作用。昨日下午14时前,新嘉联持续在平盘以下运行,围绕25.50元窄幅波动,不过之后随着买盘力量渐强,该股振翅而起,连续两轮拉升最终封死涨停。作为9月9日刚刚复牌的股票,近两个交易日来新嘉联成交额整体放大,显示投资者对该股看多情绪较为浓烈,这在成交缩量的整体市场格局中极为突出。(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