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震荡格局料延续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对于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的表态,一些私募基金人士认为,此举短期来看有效稳定市场预期,有助于股市反弹,但市场恢复信心尚需时日,存量资金博弈之下市场震荡仍将延续。

 短期有助反弹

 星石投资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杨玲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短期来看,证金公司此举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有助于股市反弹。在救市之后,有关维稳资金退出的议论就持续不断,市场对于维稳资金退出消息也非常敏感。市场一度传言股市有政策顶,指数不会突破政策顶等。证监会此次公开表示证金公司今后若干年不会退出,有效稳定市场预期,短期有助于投资者情绪和信心的恢复进而刺激股市反弹。

 杨玲认为,长期来看,有助A股健康平稳发展。证金公司也表示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汇金公司转让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汇金公司作为长期投资者,持有证金公司股票,加强平稳机制长期存在的预期,同时为养老金、社保基金等资金入市提供参考方案。因此,长期来看,随着这些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入市,对于A股的健康、平稳发展有非常重大意义。

 少数派投资总经理周良认为,通过此举,管理层明确表达了市场走势由市场自主调节的态度,以后市场的上涨或下跌更多是由市场运行来决定。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亦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前证金公司入市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态。从市场化改革的大趋势来讲,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决定力量,这个大的趋势是没有变化的,预计在未来几周,乃至下半年的一段时间,整个市场需要在新的价格体系里寻找新均衡。

 震荡格局料延续

 朱雀投资认为,预计在情绪的惯性使然下市场仍会延续反弹,但是4200-4300点附近压力仍在,不改变震荡的格局。存量资金博弈的反弹,指数越到高位风险越高,需要继续关注成交量放大对于目前存量资金的快速消耗情况。从中期来看,估值结构、资金的供需平衡变化、市场信心的重燃等都仍然需要较长时间。

 李泽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整个市场会重新构筑新的估值体系的基础,短期弱势震荡一段时间以后,再寻找新的方向。本轮回调极大地缓和下半年整体市场的估值压力,蓝筹股顺势下行为下半年提供良好的上车机会。从长期来看,A股牛市趋势不变。从投资策略来讲,看好大金融、环保、化工新材料、民航、新消费。

 杨玲认为,此次股灾并没有动摇牛市基础,在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码和货币持续宽松下,牛市仍将继续发展;短期来看救市已经基本取得成功,但是投资者信心恢复尚需一定时间,市场大概率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市场行情也将从前期的全面上涨演化为结构性分化。

 杨玲进一步表示,投资风险偏好下降,投资将从务虚转变到务实,市场将更加关注业绩确定性,而非故事动听性;价值投资必将回归。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股票将有望站上下波行情的风口。从板块上看,估值相对合理且处于业绩拐点的消费板块是最为值得的关注的板块,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