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配置海外资产 关注QDII基金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人民币贬值让国内投资者开始关注海外资产的配置。其中,专业机构投资者纷纷建议持有美元或与美元挂钩的港币资产,以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经理丁靓向记者表示,8月11日至12日的人民币贬值,给QDII基金带来外币兑换的收益超过3个百分点。QDII基金用美元或港元购买海外资产,以人民币计算基金净值时带来资产重估的收益。

 记者注意到,目前公募类QDII基金主要以投资港股和美股两大资本市场为主。站在汇率对冲的角度,投资者配置这两类QDII基金均能达到对冲人民币贬值的效果。不过,就三季度的投资机会而言,丁靓更建议投资者关注美股市场的QDII基金。

 “8月11日人民币开始贬值,部分海外资本流出香港市场,这对港股市场的短期表现带来冲击。但从中长期看,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刺激国内出口,推动中国经济增长,对港股市场是利好。”丁靓坦诚,基于中短期因素的不同影响,目前很难判断港股市场的短期表现。

 相较于港股市场资本流出的短期因素,美股自4月以来持续区间震荡,已经逐步消化美联储下半年可能加息的预期,三季度有望取得更好的表现。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另类投资部副总经理邱炜看好纳斯达克100指数和全球医疗保健指数在三季度市场的表现。他说,明年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的普及,纳斯达克100指数中的优秀企业有望迎来新一轮估值上涨的趋势。三季度全球医疗保健行业将是全球需求最稳定的行业板块,从医疗企业的基本面看,板块的整体估值对应的是2016年16.7倍,是非常合理的水平。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广发全球医疗保健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1.83%,高居同类第一名,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为17.67%。广发纳斯达克100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1.45%,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为17.18%,位列同类型前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