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菱信:8月投资需追逐确定性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在前期大幅回调之后,近期市场逐渐企稳。申万菱信基金公司最新发布的市场展望报告认为,在震荡的区间内,8月份指数或将呈现“先抑后扬”之势。在具体投资上,申万菱信建议重点关注市场、政策等确定性主题机会。

 申万菱信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下行风险仍存,经济走势不一定是L,更不像U。具体而言,金融行业的贡献度回落后没有新的接力棒,基建效应具有一定的短暂性。可以预期的是3-4季度财政会继续发力,通过基建投资来对冲经济增速的回落。另外,从货币政策上讲,申万菱信认为未来将引导长期利率下行,更多刺激实体经济;在意识到货币政策传导的问题后,后面期待“宽货币”到“宽信用”等等。

 具体到A股市场,申万菱信认为当前股票二级市场资金供求出现失衡,杠杆、新发产品、外资等增量资金不足,市场回到存量博弈。在8月份,申万菱信认为A股在政策外力的作用下,指数二次探底成功确认,股指有望“先抑后扬”。

 在投资选择上,申万菱信认为,行业景气将持续验证,需要寻找“相对美”,比如市场自发形成的新主题IP(知识产权转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益于暑期旺季的旅游、猪价上涨的养殖相关类个股;把握稳增长主线,未来财政发力的基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中西部地区支线机场建设等)以及定向支持的区域可能明显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需灵活关注强周期股的投资机会;关注事件催化剂下的投资主线,比如央企改革、军工、西藏与京津冀区域等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