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市闲钱增值
选博时保证金ETF
黄丽

 股市震荡或行情不明朗时,在耐心等待出手时机的空隙里,聪明的投资者会合理利用“货币保证金ETF”的工具优势,实现保证金与股票投资的无缝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睡钱活用”、“货基、股票场内实时切换”、“便于套利”是保证金ETF的三大特点,相对于常规保证金余额享受0.35%-0.4%活期利率,博时保证金ETF年化3.39%(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5年8月5日)的收益率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作为实时交易型货币基金,博时保证金ETF在不影响正常股票市场投资的前提下,让投资者能够间接投资货币市场工具。投资者只需在证券账户内操作。不看好股市、欲卖出股票转投货币基金的投资者,在卖出股票之后,即刻在二级市场买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即时就能确认货币基金份额,并享受当日基金收益;看好股市、欲退出货币基金买入股票时,则在二级市场卖出博时保证金货币ETF,资金即刻可用,可立即再买入股票。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与现金管理的无缝连接,更好地满足了股票投资者对保证金货币基金的流动性需求。

 除了良好的流动性之外,相对较高的收益和较低的交易成本,也是货币ETF的优势所在。根据Wind数据,截至8月5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93%,去年10月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高达3.39%。据悉,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净值保持100元不变,二级市场价格围绕100元浮动,折溢价很直观,便于套利,套利和日内回转交易有利于维持折溢价率在较低的水平。同时,该基金较同类产品总费用也较低。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基金经理为具备11年从业经验的魏桢,在今年6月份荣获基金业协会举办的“最美公募基金人”称号,其管理的低风险货币、债券基金规模逾600亿,业内居前。其中,一直由她管理的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基年化收益率高达14.32%,今年以来收益率11.19%,银河同类排名第一。(黄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