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置需求主导
农发债招标结果中规中矩
葛春晖

 12日,农业发展银行招标发行了三期固息金融债。在稳定的机构配置需求支持下,三期固息农发债招标结果中规中矩,认购倍数均在3倍左右,中标收益率贴近二级市场。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2015年第16期、15期、12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债券期限依次为1年、5年、7年。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三期新债中标收益率依次为2.6877%、3.6659%、3.9609%。银行间债市固息政策性金融债(农发行及口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5、7年期固息农发债在11日的最新参考收益率分别为2.7198%、3.6557%、3.9482%。与之相比,农发行新债1年品种利率低于二级利率约3BP,5年和7年品种则高约1BP。三期新债投标倍数分别为2.61、3.12、2.81,虽然较上周农发债招标时有所回落,但总体需求仍算平稳。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机构交易情绪仍受到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的压制,但结合经济下行压力仍大来看,债券市场中期走强基础依然牢固,由配置需求营造的一级市场偏暖氛围亦有望延续。(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