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亿元10年期续发国债平稳招标
王辉

 财政部8月5日对2015年记账式附息(十六期)国债进行了第一次续发行招标。招标结果显示,本期10年期固息国债认购倍数及中标收益率整体较为中性,符合市场预期。

 具体情况显示,本次续发国债招标金额为300亿元,中标收益率为3.4460%,定价接近此前3.44%的市场预测均值;全场投标倍数为2.17倍,表现中规中矩。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10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在3.47%左右。

 市场人士称,本次10年期国债虽然期限较长,但市场认购也基本平稳,反映出在近期理财资金持续回流债市场的背景下,尽管新债发行较为频繁,但市场配置需求仍有保证。

 另据8月5日公告,财政部将于8月12日第二次续发行2015年记账式附息(十一期)国债(5年期)。本次续发行国债的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相同,即从2015年5月28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3.1%、按年付息。本期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本期国债8月12日上午10:35至11:35进行招标,招标采用混合式价格招标方式,发行手续费为承销面值的0.1%,8月19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