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御性渐显 转债跌势小于正股
葛春晖

 5日,A股市场延续弱势震荡走势,拖累交易所转债(含可交换债)多数下跌,但转债整体走势强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经过前期持续调整之后,转债市场防御性特征逐渐显现,在短期市场呈现盘整格局的背景下,转债下跌空间或将受限,但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性亦较小,后市仍以长线配置、波段操作为宜。

 昨日上证综指收盘下跌1.65%,两市个股跌多涨少,6只存量转债对应的正股全线下跌。转债市场方面,6只转债1涨5跌,其中,电气转债微涨0.06%,为两市唯一飘红转债,正股上海电气下跌2.20%;跌幅前两位的航信转债、14宝钢EB分别下跌2.68%、1.60%,对应正股则分别下跌4.33%、3.37%;其他3只转债跌幅均在1%以内,表现亦都强于正股。

 估值方面,航信转债最新转股溢价率高达94.4%,电气转债为17%,二者仍为当前估值最高和最低的两只个券。而从债性来看,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转债市场的整体到期收益率水平已经有了明显回升,如昨日15天集EB的到期收益率为-1.95%,其他几只则在-4%到-10.49%之间,而在6月初,全部转债的到期收益率水平都低于-10%。

 分析人士指出,从近日转债市场强于正股的表现看,转债的债性特征逐渐显现并发挥作用,但考虑到权益市场短期或以震荡格局为主,转债市场的机会亦相对有限,建议关注大盘蓝筹及国企改革相关标的的长线配置机会,同时注意仓位、波段操作。(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