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邦股份拟收购道博化工
进入溶剂染料市场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亚邦股份8月5日晚公告,公司拟用现金方式收购张华等17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江苏道博化工有限公司(简称“道博化工”)100%股权。目前,交易对价尚未确定,亚邦股份称,拟通过使用变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2万吨商品染料”的募集资金27066万元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部分,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公司股票8月6日开市起复牌。

 道博化工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分散染料、溶剂染料的生产销售,其产品分散红343、分散红356,2014年产销量为国内第一。2014年,道博化工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6696.69万元和891.57万元,2015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6930.57万元和2340.43万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道博化工总资产44957.72万元,净资产9062.69万元。

 张华为道博化工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曾任亚邦股份控股股东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亚邦集团”)的董事,且持有亚邦集团0.5%股份。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亚邦股份主营纺织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在蒽醌结构分散染料、还原染料等产业基础上,积极发展新型高档染料。

 道博化工生产的分散染料、溶剂染料就属于新型高档染料。其中,分散染料是一类水溶性较低的非离子型染料,主要用于聚酯纤维和醋酯纤维的染色;溶剂染料主要用于塑料母粒、涤纶纺丝、油墨等的着色使用,具有较高的应用范围。

 此次收购道博化工,有助于亚邦股份完善分散染料的产品结构、迅速进入溶剂染料市场,提高盈利能力。不过,交易各方对资产收购所涉及的相关事项仍在进一步沟通论证中,亚邦股份与交易对方尚未签订意向协议等书面文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