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化等央企推进电子招投标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与招标投标制度的深度融合,在多部委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央企采用电子招投标平台。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互联网+”招标采购发展论坛上,中国石化工程部副主任吴文信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电子招投标平台于今年3月上线后试运行,今年12月系统通过认证后争取在中国石化整个工程建设板块实现电子招投标。

 据吴文信介绍,平台整体分为交易平台和监管平台两大类。“今后公司会将招标平台与企业内部ERP关联起来。这意味着,此后不进入电子招标系统,就无法签订合同。”

 上海宝华招标公司为宝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全流程第一个平台,并在宝钢内部推广。“当时宝钢股份与宝信软件两家公司整合成一个团队,合计约进行了4000万元的投入。”

 据介绍,电子招投标制度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融合互联网和大数据,成为转变行政监督的有效方式。电子招投标平台建设在下半年有望加速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