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011亿元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7月27日至31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011亿元。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7119亿元,减少额为8130亿元,日均余额为2.98万亿。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1.50亿元,日均余额为13.74亿元。

 分析人士称,保证金数据显示,在经过前期的剧烈调整后,场外资金入场步伐已经显著放缓,市场风险偏好减速。预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短期难以恢复到大跌之前水平,A股将来或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日前对投资者进行的调查问卷显示,前期市场经过较大幅度调整后,投资者对市场的看法转向谨慎,防御性机会逐渐被重视。多数投资者认为市场将持续震荡,认为上证综指趋势性向上的投资者为18%(5月27日的调查中这一比例高达70%);认为创业板指趋势性向上的投资者为23%(上次为58%),乐观者占比大幅下降。

 有券商人士表示,近期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复苏态势整体依然偏弱,政策放松也有逐步观望之势,市场或经历一定的整理才得以夯实基础。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更加重视公司的基本面,包括估值、盈利增长、商业模式可持续性、战略执行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