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牵儿福院 爱满太平洋

 一个约定,信守20年,感人至深;一段真情,延续20年,暖人心田。

 199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上海市儿福院里残疾儿童手术经费困难,太平洋保险当即决定取消原定举行的建司5周年庆典,出资50万元,资助50名孩子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救治百名孤残儿童”大型慈善活动。此后,太平洋保险便与儿福院结下不解之缘。每年都会捐出一笔款项,用于孩子们的治疗和改善教学条件。平时,每逢公司司庆日或儿童节,太平洋保险的干部员工和青年志愿者都要到儿福院看望孩子们,和他们一起欢度节日,并赠送学习生活用品。

 这是一个从1996年延续至今的约定,是一条没有终点的爱心之路。20年的责任传承,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太平洋保险的关爱下茁壮成长。

 精准慈善 爱心有的放矢

 7月21日,记者和太平洋保险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儿福院学前班,正在玩耍的孩子放下手中的玩具,睁着一双双热情的大眼睛,笑盈盈地叫“妈妈”。一位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小女孩把一块积木送到一位“妈妈”的手中,脸上满是纯真的笑容。他们是儿福院中较为幸运的孩子,残疾程度并不重,在老师的带领下可以坐着一起玩积木、画画。

 另一边的重症室很安静,十几个孩子中有的是重症脑瘫孩子,有的是精神有障碍的孩子。“因为一直在做康复治疗,这些孩子已经有了进步。”儿福院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孩子们点滴的进步而高兴。

 据了解,上海市儿福院内共收养了600多名孤儿、弃婴,虽然这里的孩子们无法感受到亲生父母的爱,但是他们享受着保育妈妈、特教妈妈、医护妈妈的悉心照顾,同时还获得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太平洋保险就是最早伸出援助之手的合作单位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太平洋保险总是将爱心奉献到最需要的点上,真正实现精准帮扶。比如,在过去的二十年间,太平洋保险总计出资逾百万元,为儿福院逾50名孤残儿童进行手术脱残和康复治疗。在太平洋保险的资助下,很多孤残儿童得到了及时的治疗,从此改变了人生的命运,提高了生活的质量。又如,由于儿福院位置相对偏远,很多员工要花很长时间在上下班途中,太平洋保险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儿福院赠送价值60万元的大客车,妥善地解决了员工的出行问题。

 暖心帮扶 让阳光照进童年

 “爸爸妈妈”对儿福院的孩子们来说,是熟悉又陌生的词汇。孩子们最喜欢和来自太平洋保险的“爸爸妈妈”们在一起,大手拉小手,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为了给这些需要爱的关怀的孩子送去七彩的阳光,多年来太平洋保险连续开展“爱在你身边,情系儿福院”主题活动中,从公司员工中选拔出的志愿者们以“临时父母”的身份,与孩子们开展亲情互动活动。

 2011年的太平洋保险志愿者招募是以家庭为单位,20个志愿者们带着家人一起来到儿福院,抱一抱孤儿,喂一喂宝宝,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向“爸爸妈妈”热情地张开双臂,享受着愉悦的时光。一抹灿烂的微笑,一个温馨的拥抱,贴心的互动令儿福院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亲情的美好。

 2012年,太平洋保险38名员工志愿者和儿福院孩子前往东方绿舟开展“亲子一日游”活动。?整个活动中,“临时父母”都对自己的“孩子”呵护有加,抱着、驾着、背着、牵着,使出各种招术逗孩子们开心。那一刻,“临时家庭”仿佛就是普天下最普通的一个个三口之家。

 “他叫茂叶,而一个残酷的事实使他的生命之树注定无法像他的名字般枝繁叶茂,这一天的快乐时光无法改变他的命运,也无法让他变得勇敢,但愿能为他这棵小树添一片绿叶,为他的童年添一份快乐的记忆。”在志愿者看来,儿福院的孩子是不幸的,因为他们无法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但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一个由政府、儿福院、爱心组织等融汇而成的“大家庭”,“平凡的我们给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而我们也因此而收获了感动和珍惜。”

 “负责任”不仅是一种美好愿望,更是由一个个具体的实践行动组成。每年组织儿福院爱心慈善活动已成为太平洋保险员工行为品牌化的重要一环,这项活动也使得企业自身的凝聚力不断加强。

 20年相守 责任照亮未来

 今年5月,太平洋保险的志愿者们与15名儿福院小朋友组成“临时家庭”,带领他们参观了刚落成于静安雕塑公园内的上海自然博物馆。孩子们既兴奋又开心,不仅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庭之爱。

 恐龙、狮子、蝴蝶……上海自然博物馆里的标本对儿福院的孩子们充满了吸引力。小朋友们一会儿吓得连说好怕,一会儿又趴在栏杆上,盯着栩栩如生的标本不肯离开。但是因为这些孩子大多有一些先天性疾病,为了不让他们累着,来自太平洋保险的“爸爸妈妈”们主动抱起他们参观。

 在走进“非洲大草原”欣赏精彩的动物世界时,志愿者“爸爸”之一的90后小伙子一直抱着儿福院的小定胜,指点他认识准备猎食的狮子、美丽优雅的长颈鹿、四散奔跑的斑马……

 小女孩莎莎在儿福院的时候就安静地站在那里,小手指点了一下志愿者,选定了今天的“妈妈”。一坐上车,莎莎把自己的小手主动放到了“妈妈”的手中。在自然博物馆的餐厅里,小莎莎开始活络起来,喝一口冰可乐,做一个俏皮的小表情;她把汉堡的面包和肉饼分开,咬一大口,逗着“妈妈”笑;她还挑了一根特大的薯条,一下子塞到了“妈妈”的嘴巴里。参观时博物馆,莎莎又变成了“女汉子”,哪里惊险可怕就往哪里冲……莎莎灿烂的笑容,银铃般的笑声,给了“妈妈”明媚的一天。

 实际上,每年在太平洋保险的生日之际,公司都会从几百名报名者中海选出来自集团、子公司和上海分公司的几十名爱心志愿者来到上海市儿福院,开展“亲子一日游”义工服务活动。据太平洋保险集团品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前往上海市儿福院开展爱心活动,是公司“责任照亮未来”品牌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已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公益活动,而截至2014年底,公司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1587名。

 用心回馈社会,公益的种子,不断在太平洋保险的土壤里生根发芽。通过20年连续开展“爱在你身边,情牵儿福院”主题公益活动,太平洋保险累计向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捐款近250万元,赠送价值近100万元的物资,500多名员工志愿者参与了有助于儿福院小朋友成长的爱心互动活动。

 与此同时,公司始终密切关注贫困及孤残儿童的教育、安全健康成长,通过一系列软硬件支持,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太平洋保险在西藏阿里地区捐建儿童福利院,为当地政府集中收养200多名孤儿创造了条件。当鲁甸地震、超强台风“威马逊”、马航MH370客机失联、“东方之星”沉船事故等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发生时,太平洋保险也都在第一时间向广大同胞和客户送去保险关爱和应急服务,并积极捐款捐物用于灾后重建。

 2015年太平洋保险志愿者在儿福院捐赠仪式后合影

 太平洋保险的志愿者们组成临时家庭,带领儿福院的孩子们在室外开展亲子游戏

 太平洋保险“情牵儿福院”

 二十载爱心历程:

 ◎1996年,出资50万元为50多名孤残儿童进行手术治疗。

 ◎1997年,公司领导看望手术治疗后的孤残儿童,并赠送慰问品。

 ◎1998年,组织"抱一抱孤儿,看一看动物"游园活动,员工自发捐款1万元和一批玩具。

 ◎1999年,公司领导看望孤残儿童,开展"游浦江、看美景"活动,并赠送600套餐具。

 ◎2000年,赠送办公用品并组织儿福院孩子游览三甲港海滨乐园和浦东机场。

 ◎2001年,捐款50万元,继续用于孤残儿童的手术脱残治疗。

 ◎2002年,青年志愿者和儿福院孩子共同游玩上海动物园。

 ◎2003年,因"非典"暂停活动。

 ◎2004年,捐赠一批童车、音像制品及婴幼儿用品。

 ◎2005年,组织儿福院师生参观海洋水族馆。

 ◎2006年,向儿福院赠送价值60万元的大客车。

 ◎2007年,赴儿福院开展爱心活动,并赠送一批婴幼儿奶粉。

 ◎2008年,在儿福院举办环保袋发布会,捐赠10万元。

 ◎2009年,牵手上海和成都两地儿福院,开展爱心活动,捐赠20万元资助两地儿福院。

 ◎2010年,开展"抱一抱孤儿"义工服务,捐赠15万元。

 ◎2011年,开展"信·任二十年、情牵儿福院"主题活动,捐赠20万元。

 ◎2012年,前往东方绿舟开展"亲子一日游"活动,捐赠20万元。

 ◎2013年,捐赠20万元,用于孤残儿童的康复治疗和设备购置,并捐赠预防"禽流感"药品。

 ◎2014年,捐赠20万元购置儿童医疗设备,开展“绘出梦想”互动活动。

 ◎2015年,陪同儿福院孩子们参观新落成的上海自然博物馆,捐赠20万元。

 —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