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药业剥离本草堂不良资产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西藏药业7月28日晚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方黄定中出售直接持有的本草堂51%股权,黄定中将以4128万元现金支付对价。

 本次交易前,黄定中持有本草堂8.9%股权的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本草堂股权,黄定中将持有本草堂59.90%股权。

 分析人士称,业绩不佳与违规行为的频现使得西藏药业对本草堂失去了耐心。公开资料显示,本草堂近几年连连亏损。2013年7月,西藏证监局对本草堂专项调查发现,其存在多项不当行为,包括存货盘点数据失真、大量资金拆借等。

 该人士指出,西藏药业摆脱不良资产的同时,也将失去药品批发销售业务。抛售本草堂之后,西藏药业调整战略布局势在必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