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传动 公告编号:2015-021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2.34%、29.76%,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客户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以及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公司新产品规模逐步扩大贡献了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增长的大部分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每股净资产较期初分别增长26.73%、60.70%、20.65%,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5,2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7.6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98,840,000.00 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40,625,313.2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58,214,686.80元,本次发行的股票于2015年6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股本规模扩大,公司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均较期初扩大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5年6月11日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经营业绩预计情况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传动 公告编号:2015-022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决定分别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10万元投资设立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黛变速器”)、重庆蓝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黛自动化”)两家全资子公司。近日蓝黛变速器、蓝黛自动化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璧山区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合计为人民币420万元,根据《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属于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批准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全资子公司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

 2、公司住所: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剑山路100号。

 3、注册资本:人民币210万元

 4、法定代表人:朱堂福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6、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变速器及零部件。

 7、营业执照注册号:500227008151469

 (二)全资子公司重庆蓝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重庆蓝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2、公司住所: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剑山路100号。

 3、注册资本:人民币210万元

 4、法定代表人:陈小红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6、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自动化设备。

 7、营业执照注册号:500227008151485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全资子公司全部以公司自有资金现金方式出资。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

 变速器为汽车关键零部件之一,公司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蓝黛变速器,是从公司发展战略角度出发,拟以公司为平台,通过更好地整合相关资产、技术、业务等资源,以达到优化变速器产品管理,实现变速器产品规模化经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本公司在汽车变速器零部件及变速器总成研发、生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客户资源,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蓝黛变速器不存在市场和技术风险,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推进变速器总成业务的快速发展,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重庆蓝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蓝黛自动化,拟以机器人集成和机器人关节减速机为主要产品业务。目前国家大力鼓励发展工业自动化技术以改造提升我国传统产业,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是制造业创新自动化应用的典型范例,近年来公司购置机器人设备广泛应用于公司产品制造、技术升级,实践中机器人替代人的操作,能达到公司预定的精度要求,保证公司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鉴于此公司在稳步发展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拟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延伸产业链,以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本次对外投资是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并在进行充分调研基础上作出的决策,但本次投资涉足自动化技术领域,公司将面临人才储备、技术支撑、经营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和技术服务团队,同时大力强化内部专业培训,加强内部控制,积极防范和控制可能存在的风险,以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本次投资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10万元出资,投资规模较小,暂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备查文件:

 1、《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纪要》;

 2、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重庆蓝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28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